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擦亮“廉”字品牌 传扬清风正气

发布时间:2021-06-08 11:33:4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您好!我是‘清风桐汭’宣讲团的成员。按照统一安排,近期我将去贵单位讲授‘拧紧家风闸、筑牢廉洁关’廉政专题课。在讲课之前,我想就授课形式和内容提前与您沟通……”

在广德市纪委监委宣传部,“清风桐汭”宣讲团成员陈鹏通过电话与宣讲单位进行工作对接,就廉政专题课程的宣讲主题、内容和方式作深入沟通交流,做足做好宣讲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重温百年党史、赓续革命精神、开展廉政教育,该市纪委监委提前谋划组建“清风桐汭”宣讲团,将工作责任心强、宣讲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干部纳入其中,重点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这一主题,精心设计多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廉政专题课程,不断擦亮“廉”字品牌,传扬清风正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鲜明特征,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与事业的兴衰成败,在全党上下学习党史的热潮中,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联系,更好地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作用,向广大干部群众传递清正廉明的良好风气,是值得我们思考的新课题。”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为此,我们在保留传统宣讲形式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的受众群体,灵活运用不同的授课方式,采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实丰富宣讲内容,从而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与教育效果。”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实践活动中去,打造“清廉”阵地,聚合宣讲力量。在组建宣讲队伍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宣讲形式,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打造“领导干部带头讲、宣讲团巡回讲、骨干成员专题讲、新媒体‘云宣讲’”的“四讲”特色模式,形成全覆盖的理论宣讲新体系,让廉洁清风吹遍桐汭大地。

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共开展各类主题宣讲10余场次,受众1700余人次,在筑牢廉政教育主阵地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切实提升宣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