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忆峥嵘岁月 迎香雅端午

发布时间:2021-06-14 09:43:5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皖南事变发生后,周恩来在《新华日报》上愤然写下了‘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的题词。”

“在重庆渣滓洞集中营牢房墙壁上,叶挺以‘六面碰壁居士’自称,用一首《囚歌》明志,接下来我们通过短片来了解这段历史。”

……

 “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现场,百集微记录《狱中纪》带领广德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重温新四军铁军精神、走进叶挺将军被囚禁的五年。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市纪委监委将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文化与百年党史相结合,通过宣讲、观影、知识问答等形式,开展主题活动,以此了解传统民俗,分享党史故事。

“刚才主讲人为大家讲述了新四军精神及历史故事,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有的’,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当如何永葆一心向党的忠诚本色、一心为民的公仆本色、一心干事的担当本色、一心奉公的廉洁本色……”新四军历史专题宣讲结束后,第一党支部书记余文静迅速组织开展专题研讨。

“始终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站稳立场。”“必须强化担当作为意识,时刻想着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守初心、担使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一场热烈的讨论就此展开,党员干部们在重温党史中回首初心,在激昂陈词中畅谈作为。

艾香四溢迎端午。端午节是集祈福辟邪、欢庆娱乐和饮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主要习俗有赛龙舟、挂艾草、吃粽子、采草药等等。为更深入了解相关习俗,活动还邀请了专业人士解读孩童佩香囊、悬挂艾蒿、熏菖蒲、沐兰汤、饮雄黄酒等等相关知识,带领大家学习认识了艾叶、菖蒲、雄黄等植物及中草药,并教授驱蚊香膏的制作方法。学民俗知识,制作香膏驱蚊避虫,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活动中还设置了知识问答环节,涵盖了党史知识、民俗常识、文明礼仪等内容,你方抢罢我登场,答题现场气氛热烈高潮不断。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