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以“纪”之名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7-23 08:34:2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镇两委是否召开‘防溺水’专项会议并部署落实各项工作?各村‘大喇叭’广播有没有循环播放防溺水知识?”

  “同学你好!请问你有没有观看过中小学生防溺水警示教育专题片?爸妈有没有在《防溺水安全承诺书》上签字?”

  ……

  时值盛夏,广德市东亭乡纪委工作人员对当前正在开展的“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

  暑期已至,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和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溺水事件发生,确保孩子们平安度过暑假,近日,该市纪委监委及时督促各乡镇纪委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现场走访、实地查看以及查阅台账、预案、制度制定情况等方式,对各乡镇、村(社区)“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全面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各村要成立巡查小组,加大对风险水域的巡查力度,风险水域附近及各村内设置的防溺水宣传标语和横幅应简洁鲜明、通俗易懂,要张贴、悬挂在醒目的位置……”“每位家长都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村干部要挨家挨户宣传相关知识,采取现场宣传与网络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微信群、QQ群将防溺水知识扩散到每一位村民手中。”督查中,督查组成员实地查看了各村(社区)风险水域防护栏和防溺水警示标志设置情况,对搜救工具、救生设施等配备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并要求各职能部门在各司其职的基础上充分配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抓实抓细防溺水宣传教育措施,精细化落实防溺水工作。同时,针对各村(社区)留守儿童的实际情况,督促各乡镇党委政府加强对留守儿童的监督管理与安全教育,实现监督无空挡,切实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守护广大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

  “夏季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我们将继续围绕各乡镇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属地管理责任是否层层压实、有关单位是否履行好相关职责等方面,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有力的措施保障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力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中小学生的人身安全。”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