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写好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1-07-23 08:39:2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高站位、高质量整改落实督察反馈问题”。7月20日下午,在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徽省反馈会后,宣城市随即召开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暨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反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市委书记孔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涉及宣城市的问题切中要害、令人警醒,提出的整改意见指导性、针对性很强。要从反馈问题中汲取教训、检视问题,认清短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迅速的行动,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整改自觉,将抓好环保督察整改作为政治站位高不高、“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坚定不坚定、“两个维护”做得好不好、“群众立场”实不实的直接检验,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增强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从严从实从快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确保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聚焦问题差距,切实提升整改成效。主动对照反馈问题,从认识上找差距,从制度上查漏洞,从工作上补短板。一要立行立改抓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方案制定与问题整改同步推进。二要细化措施抓整改,进一步梳理问题,明确问题、任务、标准、责任“四项清单”,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清单,确保整改措施制定及时、规范、高质量。三要统筹兼顾抓整改,综合施策,推进预防与整治并举、治标与治本并重,持续补齐体制机制漏洞短板,防止“老问题”反弹、新问题再现,实现常态长效。四要接受监督抓整改,认真做好督察问题整改信息公开,让群众监督评判,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加强督导督办,严肃考核问责,从严从实、较真碰硬地抓好问题整改,不折不扣坚决完成好整改任务,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成效,向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精准落实整改工作任务,确保按期按质完成整改任务。要从严从实,有效提升整改工作成效,努力实现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努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宣城样板”。

  会上,通报了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部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件整改工作;各县市区和有关市直单位书面汇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