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市纪委监委: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3 16:44:3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鹊桥。再过几天就是七夕节了,提前祝大家节日快乐!”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8月12日,广德市纪委监委举行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重温牛郎织女的故事中,深入挖掘七夕节的深厚文化内涵。

“七夕节因‘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被认为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那大家知道七夕节有什么习俗吗?”“我知道,有‘穿针乞巧,还有‘拜织女星’。”活动在讲述“七夕节”的相关习俗中拉开序幕。

“其实,七夕节除了寄托着人们忠贞爱情的向往,也蕴含着男耕女织、勤劳持家的传统文化内涵。”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严文向大家娓娓道来,“而在我们中国,家风家教既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育的基本内容。就像牛郎织女故事中所传递的,有时候,好的爱情,不一定需要糖和玫瑰,不在于拥有多大房子,一耕、一织、一牛,足矣。”

中国人对爱情与家庭最美好的向往与追求从古至今不断在上演。“‘同志们曾说世上唯有家钧好,今日里才觉得你是巾帼贤。’这是夏明翰被捕入狱后,在监狱里给妻子郑家均写下的诀别书。”除了了解“七夕节”的习俗,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传统节日文化习俗,结合革命先烈的红色爱情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在革命先烈的爱情里,更多的是理解、信任和支持,”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芮弦在听完革命先烈的爱情故事后,感触颇深,“革命者的爱情不仅有浪漫,更有他们对革命事业的共同追求,我想这应该就是革命时期爱情最美的模样。”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