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突出党建引领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时间:2021-09-08 11:07:0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20世纪30年代,广德爆发了一场以农民为主体的武装暴动,在广德的西南乡和郎溪的姚村地区建立了革命根据地,组建了皖南红军独立团,成立了苏维埃政权。”

“致敬历史,是为了激励还在路上奋进的我们。”

……

在近两个小时里,广德市委宣传部主任科员、新研会副会长许国带领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精彩回顾了《新四军在广德战斗的辉煌业绩》。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着力升级打造纪检监察机关党建品牌,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副书记高明介绍说,“我们在原有的‘清风桐汭’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组建了‘清风桐汭’宣讲团,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供‘练兵场’,有效促进党建与业务高度融合,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

今年以来,由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组建的“清风桐汭”党员志愿服务队亮起旗帜筑堡垒、当好先锋作表率,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春耕生产、扶贫帮扶、关爱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提供志愿服务20余次。此外,“清风桐汭”宣讲团也将党史学习教育传播和廉政主题宣讲有机结合,将学党史和讲规矩始终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监督各级党组织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摆在重中之重抓实抓好,大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种形式廉政主题宣讲28次,受众达2700余人。同时,依托“清风桐汭小讲堂”搭建“练兵场”,积极打造学习型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成定期集中学、每天1小时自学的学习模式,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我们党才有战斗力。”对于党建品牌打造,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始终把做好党建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融入到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全过程,扎实有序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推进、双提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源泉。”(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