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精准定位靠前监督 “清风”护航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9-13 12:04:5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这里尊企重企的氛围很浓,职能部门服务到位,立项审批快。发改委、经信局等单位也给予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让我们这些落户广德的企业有了强烈的归属感!”

“目前广德这家公司是我们集团最大的生产和研发地,‘十四五’期间,计划在这里创建国家级实验室,这些都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扶持……”

广德亚太汽车智能制动系统有限公司、安徽永茂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负责人为广德市现有的良好营商环境纷纷点赞。

近段时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专门成立4个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组,分别前往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经信局、市发改委等部门,采取走访企业、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调研工作,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和有关诉求,积极为企业纾难解困,通过调研发现问题、查摆不足,从而“对症下药”,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企业发展、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细。

“近年来,我局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着力打造审批环节小、办事效率高、投资环境优、市场主体获得感强的营商环境,推行‘线上+线下’并轨服务模式,主动对接江苏省溧阳市开通‘跨省通办’项目,目前已立项74项,大大提高了跨省企业办事效率。”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同时,我们也存在很多不足,比如,大数据共享有待完善、政务数据汇集不够全面等。”

“一方面,我们对上争取项目资金、扶持企业发展壮大;另一方面,不插手项目的具体工程建设,将项目资金用在‘刀刃’上,在敢于和企业家打交道的同时,注重构建良好的政商关系。”针对如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提出自己的见解。

调研中,各职能部门畅所欲言,在总结经验做法的同时,针对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刻剖析,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建言献策。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开展‘四送一服’‘百名干部帮百企’活动,强化政策服务,打通企业发展中的堵点和难点。市纪委监委这次组织开展的专题调研为下一步以监督促营商环境优化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也将以监督促实效,在发现问题的基础上推动相关部门整改落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还将对相关职能部门在政策落实、工作效率、服务态度和干部作风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以精准有效监督保障政策落实,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广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先后走访企业28家,召开座谈会15次,发放调查问卷20余份,收集各类问题及意见建议40余个。(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