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让廉洁文化作品“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1-09-15 12:05:5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今天工作安排不过来了,贫困户老王家我就不去了,你改天抽空去拍个照,把我P进去。”“这可不行哦,我们先去贫困户李大妈家吧!扶贫工作要扎扎实实,万万不可‘走过场’!”……动漫人物间的一段对话,将众人的关注点转移到电梯间里的多媒体屏幕上。

自今年9月以来,广德市纪委监委精心挑选了《双面镜》等多部原创微视频,并投放至市便民服务中心电梯多媒体终端,用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带来一股清风,大力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大家在乘坐电梯时,看到的那些循环播放的短片都是我们成功入选第二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的优秀作品。”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婧介绍说,“近年来,市纪委监委机关在每年创作至少一部廉洁文化作品的基础上,坚持打造‘一镇(组)一品’,注重挖掘提炼本地的文化底蕴和勤廉元素,创作各具特色的优秀廉洁文化作品。”

据悉,在该市入选第二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的作品中,既有再现真实案情的警示教育片,又有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的警示教育读本;既有用光影艺术诠释廉洁文化、弘扬廉洁家风的微电影和微视频,又有生动演绎六大纪律的微动漫;既有短小精悍、发人深省的视频公益广告,又有以通俗易懂的艺术表现形式反映各种现实社会现象的廉政漫画。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坚持赋活廉洁文化作品,不断提升作品的吸引力,并深度运用作品成果,广泛宣传推介,全面营造“清”“廉”的社会氛围。比如,每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展播,利用党风廉政课堂开设廉洁文化作品赏析课,运用微信公众号、网络电视、广播、融媒体客户端等媒体平台推广展示优秀廉洁文化作品,让廉洁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促廉洁意识在干部群众心中“扎根发芽”。

此外,市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党性教育基地等场所场地,组织党员干部通过观“情景再现”、讲“典型案例”、听“现身说法”和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真正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讲规矩。

“构筑新时代‘廉’防线,铸就新时代‘廉’内核,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须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让廉洁文化作品‘活’起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此,我们坚持每年创作一批优秀廉洁文化作品,用心打造深入人心的廉洁文化特色品牌,不断丰富表现形式、讲好廉洁故事、传播廉洁思想。”(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