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监督同行 持续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09-30 08:42:4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你们街道未按要求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疫苗接种情况登记上报机制也不健全,这些漏洞和薄弱环节,需要立行立改!”

“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来不得半点松懈,你镇在落实相关制度方面还存在诸如办公楼入口处核查人员未佩戴口罩、入口处醒目位置未张贴‘二码’联查公告等问题,请立即整改!”

近日,广德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对乡镇(街道)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当场反馈、督促和提醒,要求各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到位。

随着近期多地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该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工作,紧盯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关键环节,深入一线开展实地监督检查,详细了解各地各部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二码联查”落实情况,督促各地各部门全面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以监督促执行,筑牢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防线。

“请您佩戴口罩并配合测量体温,体温正常且扫码无异常后方可通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您不可以直接出示安康码,必须严格按照要求扫码通行,谢谢您的配合!”……

在城区各大商超、公共场所等人员密集地,督查组发现,入口处工作人员均能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进入公共场所的人员严格落实“二码”通行要求,对不符合通行规定的人员及时纠正和劝返。

在紧盯公共场所防疫工作落实情况的同时,围绕疫苗“应接尽接”、防疫物资储备和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医务室设施配置、食堂就餐准备等方面,督查组对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也进行不定期和持续性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立足监督首责,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能作用,采取‘拉网式’的工作方法,对全市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督查,确保监督全覆盖。同时,充分发挥‘室组地’协同联动作用,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和重点人员排查等工作。”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针对督查反馈结果,对各地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进一步夯实责任,督促各部门查缺补漏、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持续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共派出专项督查组人员20人次,开展疫情防控督查10次,发出通报2份,检查发现问题32个,整改到位32个。(宣城市纪委监委)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