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市纪委监委:清风阅读 赴一场浸润书香的盛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09:26:4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天气清和的四月,微风中夹带着阵阵花香,第27个世界读书日正伴着春意依约而至。

  缕缕书香中,广德市纪委监委“清风阅读 乐享时光”读书分享会正在进行中......

  “今天我为大家分享的书目是余华所著的《活着》,这本书在2018年入选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最有影响力小说.....”

  “伟人也是凡人,有着普通人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悲欢离合和爱憎是非。毛泽东同样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他的亲情世界同样有着与普通人一样的阴晴圆缺、柴米油盐酱醋茶。”

  来自市纪委监委机关的14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分享内容丰富精彩,有蕴含人生哲理的写实小说《平凡的世界》,有传承家风家教的《毛泽东家风》,有生动有趣的党史书籍《红星照耀中国》,有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人世间》......分享者娓娓道来,或幽默诙谐,或情怀满满,将人间百味、人生百态演绎的跃然纸上,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读书分享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作为一名参与者,不仅能够分享自己喜欢的读物,还通过大家生动分享欣赏了其他优秀文学作品。”7号参赛者市纪委监委案件管理室负责人余文静刚刚分享结束,表示意犹未尽。

  在阅读中分享心得,在分享中找到共鸣,以此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养和能力水平,是该市纪委监委助推学习型机关建设的积极探索与实践。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以培树清廉机关文化建设为重点,打造了“清风桐汭”小讲堂、“桐汭廉声”宣讲团、青年说“廉”等各类特色学习、宣讲活动,在为纪检监察干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的同时,也能让大家在集中分享、主题研讨中进一步交流互鉴,从而营造崇尚学习、勤于思考的学习氛围。

  与此同时,该市纪委监委不断拓宽干部队伍建设渠道,组织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提升政治保障能力、服务大局能力等各项能力;抓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案件质量大评查等常规性业务学习、交流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执纪水平;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在活动中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前行力量;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岗位大练兵等特色活动,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及干事创业的激情,合力淬炼新时代的“纪检精兵”。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开展读书分享活动,既可以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阅读中汲取人生智慧,也可以让他们在分享中感悟学习的快乐。”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充实阅读内容,丰富活动载体,拓宽受众渠道,以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为载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及廉政教育工作,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蓄力储能。”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