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高健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案一审开庭

发布时间:2022-05-11 08:37:3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5月10日上午,广德法院通过远程视频系统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宣城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高健涉嫌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一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高健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公诉机关指控,2008年至2018年,被告人高健利用担任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宣城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承接项目、企业落户、土地规划等方面提供关照和帮助,索要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553.7万元(其中未遂人民币119.2万元,索贿人民币364.5万元)。

  2017年至2018年,被告人高健明知中央军委要求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即将收回金梅岭景区经营权,以及在未进行调查论证和未按照规定报市国资委批准的情况下,仍决定投资经营金梅岭景区。经审计,高健的行为造成文旅集团直接经济损失139.11万元。

  庭审中,法庭依法向被告人、辩护人告知了享有的各项权利义务,充分保障了被告人、辩护人各项诉讼权利。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高健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高健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宣城、广德市县两级财政局、部分国有企业工作人员等共计40余人旁听了庭审。

  庭审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