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发挥中期督导作用 切实提升巡察质效

发布时间:2022-05-17 16:29:23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这个项目要继续深入推进,不能停留在‘长期搁置’的层面,认真查找一下有无主体责任缺位的问题。”“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不好,不能仅盯着村级,还要倒查乡镇党委有没有用心谋划部署。”……近日,广德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奔赴该市各乡镇和市直单位,对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暨乡村振兴上下联动巡察开展中期督导,针对政治监督定位不准等问题逐一提出具体要求。

  近年来,该市将中期督导作为传达市委对巡察工作阶段性要求的重要桥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深入巡察一线,及时将市委最新决策部署和上级关心关切的问题传达给巡察组,并结合巡察已掌握情况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对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和“不会监督”等问题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从前几次开展中期督导和后续情况来看,巡察组在后半程的巡察过程中,方向更加明确,巡察报告的质量得到大幅度提高。”市委巡察办主任邹忠强介绍说。

  据悉,此次中期督导主要通过查看工作台账、听取情况汇报、了解巡察工作进度等方式对巡察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结合上级最新精神和具体实际,主要围绕“三看”对巡察组提出明确要求,即一看站位高不高,是否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特质,坚持从政治上发现、分析和推动解决问题,促进当地党委、政府更好地开展工作、加快发展;二看靶向明不明,是否围绕“三个聚焦”,结合当地实际,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等“国之大者”,紧盯乡村振兴等民生实事;三看问题准不准,是否突出问题导向,看清问题本质,明确问题的真实性,提高整改的可操作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

  “巡察中期督导不仅传达了市委最新提出的任务要求,也为我们明确下一步工作重心指明了方向,有力确保后期巡察工作方向不偏、焦点不散。接下来,我们将边巡边总结、边巡边提升,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周永忠表示。(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