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节日监督“不打烊” 风清气正过端午

发布时间:2022-06-06 09:24:4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家国情怀植心田,欢度佳节勿忘廉。端午节将至,广德市纪委监委在此温馨提示:请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端午前夕,宣城市广德市纪委监委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发送廉“节”短信,提醒大家在节日期间时刻守好纪律底线。

  节点亦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宣城市纪委监委及时下发关于端午节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监督的工作提示单,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监督首责,紧盯重点对象、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深入部分单位和商超、酒店、景点等地开展监督检查,以精准有力的监督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您好!请将近期我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在你家订购茶叶的账单拿给我们看一下!”

  “请提供你单位今年以来的公务接待函和财务凭证!”

  ……

  宣州区、广德市等地纪委监委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纷纷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室组”联动、纪检监察协作区交叉互查的方式,紧盯易发多发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和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以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推动廉洁过节。同时,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建立专门工作台账,并对“四风”问题线索进行快查快处,对重点问题线索实施重点督办或提级办理。

  据悉,市、县两级纪委监委还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派出督查组前往高速入口和省、市际交界国省干道等重要交通卡口以及车站、大小商超、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对其落实防控要求情况开展实地督查,同步收集群众和企业反映的问题诉求,不断加大对各地各部门在疫情防控以及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中履职尽责和纪律作风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反馈并下发《督查整改通知单》,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除通过现场督查敲响廉洁警钟外,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注重“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谈心谈话、约谈提醒等方式,对综合监督单位的党员干部及时“咬耳扯袖”。同时,通过印发严明纪律的通知、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典型案例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紧绷“廉洁弦”、远离“节日病”。

  “党员干部选择什么样的方式过节,体现的是党风,影响的是民风。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创新监督方式,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深挖细查顶风违纪行为,对反复出现和普遍发生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推动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