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 刀刃向内锻造过硬“铁军”

发布时间:2022-06-05 16:54:1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现就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承诺如下:一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原则性问题上,始终立场坚定、坚守底线……”近日,在宣城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现场,全体参会人员在《宣城市纪检监察干部廉洁履职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签订《承诺书》不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责任。《承诺书》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行为划定了‘禁区’、拉起了‘红线’,我们要将其当作一面镜子,时常对照检视,严格自我约束。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推深做细日常监督,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签完《承诺书》后,旌德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胡哲贝感触颇深。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该市纪委监委牢牢把握“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加大自我净化力度,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切实将新时代新要求内化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行动实践。

  据悉,针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该市采取既监督干部又监督工作、既抓实日常监督又聚焦重点监督、既注重教育引导又坚持刀刃向内、既注重内外合力又注重同频共振等举措,通过健全完善外防内控双机制,有效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

  持续加强权力监督制约,是市纪委监委自我监督、自我净化的有效抓手,在全市范围内也逐渐形成了自上而下、纵横贯通的强大监督合力。泾县纪委监委通过出台《关于完善内控机制严防“灯下黑”的意见》,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严守“六项纪律”,规范日常行为;推行九项工作机制,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同时,制发《泾县纪委监委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暂行规定》,要求委领导班子成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守纪法规矩,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严管且厚爱方能有畏有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开展暖心家访、谈心谈话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日常监管,尤其注重发挥家教家风启智润心作用,教育引导大家谦虚低调谨慎,摒弃特权思想,培养良好作风。郎溪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作风问题集中整顿行动,围绕“八小时内”和“八小时外”,着眼“工作圈”和“生活圈”,推动形成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监督闭环。宁国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先后制定《纪检监察干部履行监督责任全程工作记实实施办法》《宁国市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等多项内部管理制度,并研究出台《宁国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关心关爱工作暂行办法》,将市、乡、村三级纪检监察干部全部纳入关心关爱工作范围,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新时代勇于新担当、敢于新作为。

  “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组织保证。接下来,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持续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严防‘灯下黑’,始终保证纪检监察队伍的纯洁和‘肌体’的健康,以正风肃纪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