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铁纪护航平安高考 监督助力梦想起航

发布时间:2022-06-09 14:51:3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各考场所需硬件设备是否都已配齐配足,有没有做好检测工作?”“是否提前对考点周围交通疏导、噪音治理等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高考前夕,宣城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来到市区各考点,对备考情况开展现场监督检查。

  据悉,今年该市高考报名总数为21513人,共设7个考区和12个考点。为给考生营造公平、公正、安全、舒畅的考试环境,连日来,市、县两级纪委监委主动作为、靠前监督,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强有力的监督压实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全力护航高考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社会公平正义,关系到莘莘学子的前途命运。期间我们将全程监督、跟进监督,对在高考工作中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等违纪人员,一律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郎溪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强化“室组”联动,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对各考点测温通道、观察室、备用隔离考场等重点场所开展督查,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协调督促责任单位进行处理,坚决筑牢考点疫情防控“安全线”。

  广德市纪委监委聚焦高考监考工作这一风险高发点,强化执纪监督,督促市教育体育局认真做好考务管理,严格把好资格审查关,选用政治素质硬、纪律观念强的教师参与监考,并做好涉考人员考前培训工作,就监考作风、职责落实等方面进行提醒谈话,确保考务工作万无一失。

  绩溪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督员的“探头”作用,在26个常规考场外配备17名纪检监督员,通过巡楼层、看监控、护送试卷等方式,对各考点考场的试卷运管、安全保密、考试实施、考场秩序、监考纪律、人员在岗履责等重点环节进行精准监督。

  考风考纪是考试工作的生命线,也是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旌德县纪委监委专门开设高考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向社会和考生、家长公开考风考纪监督举报电话,对高考期间受理的有关问题线索实行快查快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十年铸一剑,今朝试锋芒。高考作为‘人生大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将时刻绷紧纪律弦,扛牢抓实监督责任,为全市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暖心高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精准有力监督助力莘莘学子梦想起航。”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