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安徽日报】“清风”护航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时间:2022-06-15 09:57:3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日,走进位于广德市老城区的丽正小区,新铺的沥青路面平整干净,道路两旁盛开的紫薇花随风摇曳,居民们或三五成群闲适漫步,或沿着小区旁的河道欣赏美景。

  丽正小区是典型老旧小区,由于建造年代久远、地势低洼等原因,该小区存在污水处理设施不完善、未开通天然气、路面不平整等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的问题,特别是每年雨水季节,排水不畅极易造成小区内涝,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大不便。

  广德市纪委监委驻该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在日常督查中了解到以上情况后,随即向住建局反馈了这一问题,督促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按时按质完成。在纪检监察机关有力督促和推动下,经过改造,丽正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现在小区环境真好,开门就是宽敞平整的道路,石榴花、紫薇花都开了,到处绿意盈盈,住在这里心情格外舒畅。”小区居民冯大妈欣慰地说。

  “为解决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近年来,我们着力实施丽正小区、状元小区、严家湾小区等一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通过外立面翻新、雨污水管网改造、小区道路路面修复、绿化提档等工程,切实提高小区环境和居民生活品质。”广德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彭伦伦告诉记者。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群众生活质量,是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民生工程,牵涉面广、工作量大,加上住户多、诉求复杂,是腐败问题易发和多发领域。“为深入贯彻省委关于‘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保障老旧小区改造廉洁高效推进,我们成立重点项目工作督查组,采取‘室组’联动方式,通过嵌入式、驻点式、下沉式等监督检查方式,紧盯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及干部作风等关键点,全过程、多方位监督工程开展情况,为改造工程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广德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付千里表示。

  近年来,广德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属地责任,在工程启动前,督促主体部门对项目承包方及负责同志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工程启动后,督查组通过现场查看、走访群众等方式,全程嵌入式监督工程项目实施情况,着力发现和解决改造过程中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确保民生工程真正惠及群众。工程完工后,持续跟踪监督,及时查摆工程施工中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干部作风问题,确保工程质量,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该市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32个,改造面积总计约62.3万平方米,惠及5931户居民。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要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各项民生工程顺利实施,用严明纪律护航民生工程。”广德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芮立军告诉记者。(李浩 郑婧)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