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4 09:17:2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6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总结六条在斗争中形成的重要经验,对一体推进“三不腐”方针方略进行系统阐述,为新形势下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宣城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要求,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应有贡献。

  在宁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人选杨子霞看来,深化协作区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生动实践。“作为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协作区整合了纪检监察力量,且监督范围广,有效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目前,市纪委监委已探索实行驻点办公模式,建立‘3+1+N’工作机制,拟定协作区审查调查、监督检查等9项制度文件。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协作区规范化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政治监督的‘前沿阵地’、审查调查的‘协作高地’、为民办事的‘暖心驻地’和纪检干部的‘培训基地’。”

  “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泾县纪委常委何宽表示,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切实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注重传承廉洁文化历史根脉,依托“红色故里”“宣纸之乡”的独特地缘优势,深入挖掘云岭烽火无限忠诚、新四军钢铁纪律等红色文化以及宣纸“守身如玉、不腐不蛀”等传统文化中的“勤廉”元素,创作了一批具有辨识度高、感染力强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涵养清廉文化,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促进改革、完善制度贯通起来。”绩溪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方庆在组办会商会议上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要求,“各巡察组一定要深入基层群众一线,站在政治的高度,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的问题,为其‘把脉会诊’,做到‘小病’立行立改、‘通病’举一反三、‘大病’专项整治,让巡察利剑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意义重大,为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指明前行方向,注入强大动力。”旌德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方勇坚定地说,“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要要求,以加强政策理论学习为第一‘必修课’,着眼夯实政治思想根基,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善学善思,在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廉洁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上做到前瞻谋划、积势蓄力、创新提升。”

  “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把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促进改革、完善制度贯通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该市宣州区纪委监委驻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妍在笔记本上记下感受最深的一段话,并结合检察改革后检察权运行模式发生较大变化的实际情况,对如何深化派驻监督进行深入思考。“我们要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积极探索新检察权运行监督模式,以探究员额检察官廉政风险点为抓手,以找准监督重点为核心,有针对性地调整监督视角,紧紧围绕检察权中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和对离任检察人员从业限制、从业报备等多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把不敢腐的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融于一体。”

  “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郎溪县凌笪镇纪委书记刘杰深受触动,“公生明,廉生威。今年以来,我们根据县纪委监委制定的42项监督服务事项基本清单,督促有关责任部门认真梳理清单内容,切实做到‘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接下来,还将依托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持续紧盯基层小微权力,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广泛发动群众、凝聚监督合力,不断扎紧小微权力运行监督‘篱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反映事情真有人办、矛盾问题真有人管、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广德市祠山街道白洋村党委委员、纪检委员黄传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表示,“作为换届后新上任的村‘两委’成员,我既充当了‘宣传员’‘信息员’的角色,又履行‘监督员’的职责,重点对村级‘三资’管理、小微权力和各种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推动村级纪检委员专职监督与党员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融合贯通,切实增强基层监督实效,帮助群众解决更多‘急难愁盼’问题。”(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