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以有力监督让干部作风优起来

发布时间:2022-08-08 13:08:5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李大爷,您好!请问您对前段时间反映的信访问题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前不久,我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了家里自来水水质不好的问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很快就到我家实地查看并及时解决,我对此非常满意!”

  ……

  近日,广德市纪委监委“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专项工作督查组采取电话抽查的方式,对该市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问题办理情况和群众信访问题办理情况进行抽查回访,以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倾听群众对基层党员干部日常作风表现的真实评价,以精准有力的监督力促作风建设提质增效。

  为切实抓好“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工作,市纪委监委靠前监督,迅速成立专项工作督查组,明确包括文明创建、疫情防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在内的15项具体督查内容,采取“室组地+协作区”联合督查、交叉督查、专项督查等方式,对全市各地各单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虚、躲、冷、粗、假”等突出问题进行深入查摆,以督查促发现、推整改。

  “您好,请问我刚刚购买了一套房子,需要使用公积金进行贷款,应该怎么办理?”

  在该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专项工作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化身办事群众,向政务服务大厅公积金管理窗口工作人员咨询公积金贷款事项办理流程,窗口工作人员对办理程序、相关政策等内容逐一进行详细解答。同时,专项工作督查组还采取“沉浸式”监督方式,与前来办理事项的群众进行深度交流,听取群众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在开展明察暗访的同时,专项工作督查组以“室组地”为单位,联合纪检监察协作区深入各乡镇、市直机关进行监督检查。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采取协作区交叉督查的方式,对东亭乡、邱村镇、新杭镇等乡镇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市纪委监委驻市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司法公正问题,对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服务中心等窗口部门工作人员作风问题进行监督检查,推动司法系统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四合乡纪委联合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对流失耕地找回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走实走深。

  “我们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作风建设持续优化‘保驾护航’,让权力不再任性、让服务没有距离、让作风切实好转。”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以“五聚焦五查找”为抓手,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切入口,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的各项监督检查工作,打造“从监督到发现、从发现到整改、从整改到解决”的监督闭环模式,让基层干部作风真正优起来、硬起来。(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