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贯通融合同向发力 一体推进“三不腐”

发布时间:2022-08-15 08:30:1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政治自觉,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以良好精神风貌、务实过硬的作风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珏在近日召开的该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强调。

  据悉,此次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同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自觉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把防治腐败作为系统性工程,把“全周期管理”理念方式贯穿反腐败斗争全过程,同时同向综合发力,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切实增强“三不腐”的关联性、耦合性、协同性。

  会议要求,要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贯通融合,推动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要扎实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和贯通融合,积极构建系统集成、同向发力的监督格局。要深入贯彻执行《规则》,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派驻监督质效,切实增强“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推动“有形覆盖”走向“有效覆盖”。要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贯通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着力破解对“一把手”和同级监督难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