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教育监督巡察齐发力 提升“一把手”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2-08-15 16:57:4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今年以来,广德市纪委监委通过上好一堂廉政党课、组织一场庭审观摩、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搭建“N”个教育平台,从严从实抓好“一把手”及领导班子的廉政教育工作。

  同时,该市聚焦监督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定期研判+谈心谈话+联动监督”相结合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对“一把手”履职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推动“一把手”及领导班子切实履行职责;每半年形成一份政治生态分析报告,分析政治生态现状、指出存在问题,重点突出“一把手”及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建立廉政谈心谈话机制,围绕主体责任履责清单、所在单位问题清单、重要廉政风险清单,与新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进行面对面谈心谈话,帮助“一把手”了解工作现状及问题短板,督促形成整改机制,做细做实整改工作。

  在做好常态化监督工作的基础上,还将监督与巡察有效结合,以巡察为契机,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同巡察组沟通,提供被巡察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如实报告驻在单位‘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