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正视问题理清思路 切实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2-08-18 09:15:1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下半年,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建议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整合宣传资源,为我市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

  近日,宣城市纪委监委在前期组织召开加强派驻纪检监察工作专题会议的基础上,利用一整天的时间,分三个阶段组织召开派驻(出)机构工作会议,逐一听取29家派驻(出)机构上半年工作汇报、点评工作成效和不足,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推进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忠实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正风肃纪、提升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客观正视当前派驻监督工作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坚持问题导向,以切实可行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推动派驻机构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忠诚尽职、勇毅前行,不断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持续提升政治监督质效上下功夫、出实效,始终聚焦“国之大者”,掌握监督规律,把准监督对象,突出监督重点,紧盯责任和作风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坚决防止政治监督泛化、虚化、口号化。要在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上下功夫、出实效,强化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完善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发挥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要求,要推动派驻监督关口前移,灵活运用好派驻监督的9种方式,及时请示报告,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汇聚监督合力。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聚焦主责主业,严守职责定位,健全内控机制,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锻造出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