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吹响节日“监督哨” 风清气正过佳节

发布时间:2022-09-13 09:06:2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党规党纪要恪守,‘八项规定’须遵守。中秋佳节将至,宣城市纪委监委提醒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坚决禁止奢侈浪费行为……”

  “郎溪县纪委监委温馨提示:节日期间严禁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吃喝宴请,过一个清廉、舒心、愉悦的节日……”

  每逢中秋等重要节点,早提醒、早警示、早预防,已成为宣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规定动作”。

  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求,持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紧盯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及重要时间节点,提前下发严明工作纪律工作提示单,通过加强警示教育、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全市各级党组织抓作风的主体责任,持续释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

  “各单位要以中秋、国庆节日为契机,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等优良风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在节前组织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议,及时向综合监督单位重申节假日期间的纪律要求。同时,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及时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公开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担起责任、做好表率,带头严守纪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面对“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首责,统筹委机关、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派驻(出)机构三方力量,成立专项督查组,围绕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宴请以及“天价”月饼、蟹卡蟹券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开展监督检查。

  “老板,请问你们售卖的月饼礼盒多少钱?”“有没有单位在你们这里购买螃蟹礼盒,今年是否印制了蟹卡蟹券?”在广德市各大商超及土特产销售店内,该市督查组工作人员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节日期间月饼、螃蟹等礼品的价格、销售情况和销售去向开展监督检查和监测分析,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翻新升级。

  郎溪县纪委监委通过深入分析该县查处的节假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撰写形成《节假日期间易发多发作风问题分析报告》,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纠“四风”树新风明确重点、指明方向。

  此外,针对今年中秋节与教师节同日的特殊情况,郎溪县教体局纪工委专门研究出台《关于严禁教师借“三节”之际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礼品的通知》,以“点对点”的方式重申廉洁禁令,提前敲响廉洁过节的警钟。

  “节日风气是干部群众观察党风政风、感受社风民风的重要风向标,是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成效的重要体现。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完善教育提醒、监督检查、督促整改、通报曝光等工作机制,以钉钉子精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续推动节日风气向上向好。”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