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培训+指导” 为协作区工作“蓄能充电”

发布时间:2022-11-04 09:15:4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今天我给大家讲解的内容是《关于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办案工作流程》,首先要捋清纪检监察协作区的‘三大关系’及其工作定位,然后再重点说一说如何提高办案质效。”

  “初步核实情况报告一般分为标题、导语、被反映人的基本情况、反映的主要问题及初步核实结果等7个部分,我们在撰写报告时,一定要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撰写。”

  ……

  近日,在广德市纪委监委举办的全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以下简称协作区)办案业务培训班上,该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的负责同志向参加培训的协作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问题线索办理、文书撰写、审查调查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让参训人员感到受益匪浅。

  为进一步推动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和履职水平,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坚持多措并举,建立多元化培训机制,搭建“理论+实操”“培训+评比”的业务能力提升平台,通过理论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在实际办案中提升能力水平,进一步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今年7月,我们专门组织开展了一次协作区案件质量评比工作,在案件办理质量方面发现了一些共性和个性的问题,比如少数案卷材料不齐全、文字不规范等。下面,我就如何提高案件质量跟大家分享一下个人体会。”在第三协作区会议室,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李磊结合协作区案件质量评比中发现的问题,采取“点对点”分析问题的方式,对协作区审查调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协作区办案质量。

  同时,针对协作区案件办理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短板弱项,市纪委监委在制发《广德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审查调查工作办法(试行)》的基础上,采取跟班学习、以案代训、以案促学等方式,在实践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及能力水平。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共组织开展培训3次、案件质量评查3次。

  “协作区肩负着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职责,必须下更大力气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我们将常态化开展协作区各项业务工作的培训与指导,确保学有所用、学以致用,让协作区真正成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基地。”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