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协同监督 守住防返贫底线

发布时间:2022-11-07 14:43:1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眼下已是深秋,稻香四溢,满目金黄,皖南大地披上了多彩的外衣,丰收的画卷正徐徐铺开。

  此时,广德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的工作人员正行走在东亭乡沙坝村的乡村道路上,他们将前往该村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户江某家中进行走访,实地了解该乡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以下简称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开展情况,以有力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我是因病致贫的,属于边缘易致贫户,政府一直给予我很多帮助,不仅为我缴纳了医疗保险,还联系企业开展帮扶救助,积极为我联系就业技术指导。”江某一边说着一边拿出手机,“你看,这个就是抖音直播带货的技术指导,现在我通过抖音直播向大家售卖自己种植的农产品,打通了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增加了收入,真是太感谢了!”

  看着笑意盈盈的江某,协作区工作人员一边认真记录一边仔细询问,在谈话中进一步了解该乡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实际成效。

  今年以来,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市纪委监委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工作,以开展“1+18+2”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紧盯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建立“室组+协作区”相结合的三位一体监督体系,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守住脱贫攻坚成果,监督必须同向发力。我们运用走访调研、抽查核实、数据比对等方式,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把监督‘探头’架设到群众家门口,详细了解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在帮扶措施落实、人居环境改造等方面采取的具体举措,推动防返贫任务落实落准。”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在该乡柳亭村村委会,协作区工作人员仔细查看该村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台账,深入了解监测对象的基础信息、监测情况和帮扶措施;在高峰村,实地走访了解该村在帮扶资金管理、村级财务管理以及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方面的做法,紧盯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精准监督,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细。

  “防止返贫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必答题,我们将监督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持续巩固帮扶成效。同时,我们还将坚持严的基调,紧盯民生领域各项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的落实情况,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