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紧盯酒驾醉驾行为 严查酒局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发布时间:2022-11-14 09:13:4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今年以来,宣城市纪委监委坚持聚焦重点、强化协调、全面起底,对该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中存在的作风突出问题特别是酒驾醉驾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狠刹酒杯中的奢靡之风,严查酒局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市纪委监委多次结合实际制发工作提示单,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及时加强对本地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同时,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背后的“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拓宽监督举报渠道,督促执法司法机关移送相关问题线索,及时发现、受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形成强大震慑效应。

  聚焦重点问题,加强监督检查。紧盯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精心谋划制定开展作风建设突出问题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酒驾醉驾行为及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联合公安部门成立专项督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驾醉驾专项督查,采取交叉互查方式,深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及其背后的“四风”问题。截至目前,已成立督查组21个,设置检查点33个,查获涉嫌酒驾醉驾人员6名。经现场询问核实,未发现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

  注重协作配合,全面摸底排查。联系对接公安部门和司法机关,认真摸排今年下半年以来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紧盯作风突出问题,全面逐案过筛,深挖问题根源。目前已梳理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法行为问题线索15起15人,其中公职人员10人、一般党员5人。

  坚持预防在前,强化教育提醒。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通报一例、警醒一片。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二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问题的通报》,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谈话提醒、警示教育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法之弦。同时,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拧紧纪律“发条”,持续保持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酒驾醉驾行为背后的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不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实做细‘六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以及重要节点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等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以优良作风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宣城落地落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