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攥指成拳 让监督直达“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11-18 10:26:4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目前,誓节镇石鼓村石鼓幼儿园门前破损的窨井盖已经更换完毕,投诉人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办理事项结果表示非常满意……”近日,广德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以下简称第一协作区)召开工作例会,主任刘可新通报了平台投诉件的办理结果。

  不久前,第一协作区工作人员对该市誓节镇平台运行情况及投诉件办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一起投诉件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投诉人唐大哥反映,石鼓幼儿园门前20米处一窨井盖破裂,虽然设置了警示物,但造成道路拥堵,影响通行安全,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更换彻底解决。”工作人员小邢说道。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仔细看完投诉件后,协作区工作人员立即督促誓节镇将投诉件转至石鼓村办理。“收到群众投诉件后,我们马上就与投诉人唐大哥取得联系,了解事情发生的始末后,前往石鼓村幼儿园附近实地查看。”石鼓村工作人员介绍说。

  查看现场后,村委会工作人员决定采取在破损井盖旁增设警示桩、延长警示距离等措施,降低车辆通行时的安全隐患。“在我们的监督推动下,石鼓村村委会与誓节镇建设办公室进行工作对接,共同商讨破损井盖的更换事宜。为了让问题尽快得到解决,我们全程参与监督,有效推动落实,最终确定了井盖定制、更换的时间及后续路面管护等工作,将问题化解在最小网格内。”协作区专职副主任陆新海说。

  两天后,破损井盖更换完毕,投诉人唐大哥不禁竖起了大拇指,“平台是咱老百姓解决问题的‘便捷渠道’,协作区的有力监督让事情得以快速解决,我要为平台点赞,为协作区点赞!”

  以监督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是协作区立足工作职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生动缩影。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不断优化协作区工作力量配备,强化工作统筹协作,在“硬实力”上促提升,在“软实力”上下功夫,建立起“室组地+协作区”监督管理网络,推进基层事务全链条监督。以开展联合督查、交叉督查为手段,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使协作区成为监督执纪的一线力量,也让基层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优化。截至目前,协作区共开展各类督查104 次,发现问题203个,解决问题186个。

  “我们将继续发挥协作区‘前沿阵地’的作用,积极探索‘协作区、镇、村(社区)’三级联动机制,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一线延伸。”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