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精准监督守护春运平安路

发布时间:2023-01-28 17:32:5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客运中心、高铁站、城乡交通站点……到处人头攒动;咨询台、购票窗口、候车站点……随处可见长长的人群队伍。春节前夕,各地务工流、探亲流和中长途客流明显增加。

  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出行,连日来,广德市纪委监委紧盯春运期间群众平安出行和客运服务质效,主动监督、靠前监督,深入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优化服务效能,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出行的安全性和便捷性。

  “我们在春节前成立了专项督查组,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和‘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模式,深入全市各交通站点、交通要道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重点围绕交通运输组织、安全监管、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旅程舒心。”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付千里说道。

  在客流量较为集中的市客运中心,专项督查组重点围绕如何优化乘客进出站流程、保障乘客平安出行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为最大程度分流旅客,我们在高峰期及时增开进出站和安检通道,及时增配服务人员,引导乘客在售票窗口、自助取票设备、安检通道以及检票口等位置有序排队,最大限度减少乘客等候时间。”市客运中心工作人员向督查组介绍说,“此外,为保障今年春运安全,我们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特别是出入站检查制度、营运客车安全例检制度和长途客车凌晨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等,及时提醒和纠正客车司机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

  除了选择客运,乘坐高铁也是群众出行的优先选择。在高铁站,专项督查组重点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据了解,为降低一线工作人员感染风险,高铁站在做好工作场所每日消毒和工作人员每日健康监测的同时,还为一线人员发放防疫物品,引导其加强个人防护意识,确保各班次人员正常运行。

  “今年春运形势复杂严峻,群众出行意愿高,保通保畅、出行服务、安全生产等工作压力较大。为此,我们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推动相关职能部门把握新情况,加强健康防护,强化客流监测,全力疏堵保畅,以精准监督守护春运平安路。”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