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广德:群众诉求即收即办 “急难愁盼”一点就通

发布时间:2023-02-03 11:09:43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燎琳村杨四路附近一处过路涵洞被淤泥堵塞,导致我们下游一百多亩农田无法灌水,请求相关部门尽快予以解决!”近日,广德市杨滩镇有群众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反映“农田灌溉用水困难”问题。

“农业生产用水是保障粮食稳产丰收的基础,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马上办理!”接到投诉件后,杨滩镇高度重视,立即将投诉件转交至燎琳村,镇纪委也在第一时间参与监督,督促相关工作人员立即核实处理。

“由于杨四路燎琳村段路面拓宽工程目前正在施工,所以我们重点对该路段附近的涵洞进行逐一排查。经过排查发现,由于路面施工产生的淤泥没有得到及时清理,导致该路段沿线的水牛垱组通往琳塘组的过路涵洞被淤泥堵塞,进而影响下游农田灌溉用水。”经过现场勘查后,燎琳村相关工作人员找到了涵洞堵塞的原因。

为了尽快疏通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堵”点,镇纪委立刻督促燎琳村村委会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我们已与施工方协调,一方面增派施工人员,确保淤泥及时清理,从而缩短工程工期;另一方面我们主动前往受影响群众家中,就施工情况和工程进度向群众详细说明,争取获得理解。”燎琳村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镇纪委的有力督促下,施工紧锣密鼓地进行。没过多久,堵塞涵洞的淤泥就被清理干净,下游一百多亩农田恢复灌水。

“之前村里一直在宣传平台,这次遇到涵洞堵塞这件烦心事,我们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通过平台反映了诉求,没想到真的很快就解决了问题,这个平台真是方便又实用!”看着困扰多时的农田灌水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村民们赞不绝口。

据悉,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鼓励引导群众通过平台反映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通过即收即转、协同联动和跟进监督的模式,确保群众投诉实时追踪、快办快结,切实构建高效顺畅的协同办理机制。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在提升平台知晓度和使用率的基础上,加大监督力度,进一步提高投诉件办理质效,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