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聚焦隐形“四风” 严防餐桌腐败

发布时间:2023-02-17 09:42:2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现在在食堂就餐,我们会按需取餐,铺张浪费的现象明显减少了。”近日,广德市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在市政府机关食堂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干部职工就餐秩序井然,厉行节约、文明就餐蔚然成风。

  之前,该市纪委监委在明察暗访中发现,有部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食堂就餐时存在过量取餐、餐饮浪费现象,个别乡镇、市直单位存在食堂管理不规范、超标准接待、违规“吃公函”等问题。对此,市纪委监委及时向相关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其立行立改。同时,结合持续深化“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对全市各乡镇、街道和市直各单位公务接待等工作开展全覆盖式监督,有力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让违规接待、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我们随机抽查全市9个乡镇、3个街道以及部分市直单位2022年10月份以来的公务接待账目,重点查看各单位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同城接待、超标准接待等问题。经督查发现,各单位均能强化预算管理,公务接待金额较往年有了明显下降。”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刘昫介绍说。

  在抽查公务接待账目、查看各单位食堂采购清单、抽查公务接待审批表的同时,督查组采取“前置监督”的方式,将监督重点聚焦到全市各大饭店的“原始菜单”上来,通过查看尚未报销的原始菜单,查摆各单位是否存在超标准接待、违规上烟酒等问题。

  据悉,针对部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存在餐饮浪费的情况,督查组督促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加大对食堂就餐工作的管理力度,勤查摆、抓问题、促整改。“我们组织开展‘光盘行动’打卡活动,在餐桌上摆放节约用餐的提醒卡,鼓励就餐人员‘晒’出光盘、做好表率,监督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遵守厉行节约、文明就餐的各项规定。与去年同期相比,食堂的日均食材消耗量明显下降。”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负责同志说道。

  “我们将常态化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违规吃喝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实行快查快处,并适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以有力监督狠刹‘舌尖上歪风’。”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