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广德:立足群众立场 紧盯小微权力

发布时间:2023-02-23 08:54:1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村里部分沟渠附近和垃圾暂存点周边有燃放过的烟花爆竹废弃物乱堆乱放的现象,不仅严重影响环境,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予以解决!”前不久,家住广德市誓节镇花鼓村向村村民组的潘大姐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反映了“烟花爆竹燃放垃圾滞留”的问题。

  收到群众投诉后,誓节镇政府高度重视,一方面及时将该投诉件转交至花鼓村村委会办理,另一方面要求相关工作人员立即走访核实。为确保问题快速有效地予以解决,镇纪委立足监督首责,对投诉件处理全流程进行跟进监督。

  “花鼓村向村村民组并不是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区域,今年春节期间,附近村民在河道沟渠附近聚集并燃放烟花爆竹,由于燃放后的碎屑垃圾清理不彻底、清运不及时,导致河道两边以及垃圾暂存点等地垃圾堆积滞留。同时,因为节日期间工作体量较大,负责该区域环境卫生的保洁人员数量却没有增加,造成了垃圾清理滞后的现象。”在实地走访堆放现场后,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为尽快解决问题,还村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有关工作人员及时联系垃圾清运人员,并对反映地点的垃圾进行清运。为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在镇纪委的持续监督下,花鼓村村委会举一反三,制定详细可行的解决方案,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其他河道以及垃圾暂存点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做到发现一处、解决一处,从源头上遏制此类问题的发生。

  “目前,辖区内的保洁人员已由原来的11人增加至17人,可以确保垃圾每日得到及时清运,村民们不用担心垃圾堆积的问题了。”有关工作人员说道。

  “只要通过平台反映问题,立刻就能得到解决,真是方便又实用!”看着经过整改后焕然一新的居住环境,潘大姐欣慰地说道。

  据悉,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不断加大宣传推广使用力度,通过线上转办、线下落实、满意度回访等“闭环式”办理流程,切实做到反映问题一键达、办理过程可追踪、办理结果有反馈。

  “接下来,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聚焦平台建设,立足群众立场,紧盯小微权力,切实推动平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转变,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度、满意度,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