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广德:平台架“桥梁” 一线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3-03-02 11:40:1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只要是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反映的问题,基本上都能得到快速有效的办理,这个平台真是解民忧的‘桥梁’呐!”谈及平台解决问题、回应关切的质效,家住广德市桐汭街道花园新村小区的张大叔忍不住地称赞道。

  不久前,该市桐汭街道办事处在平台上收到了一起反映“楼上住户家的厨房管道漏水严重,导致楼下住户家中积水,多次协调沟通仍未能解决”的投诉件。群众利益无小事,街道办事处立即将该件转交至花园新村小区所在的景贤社区居委会,并督促社区相关人员即收即办。同时,街道纪工委全程跟进监督,确保问题得到快速解决。

  接到转办单后,景贤社区居委会当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两户居民家中实地察看。原来,花园新村小区始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末,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用水管道老化的问题,由于没有物业对小区进行日常管理,遇到诸如水管滴漏的问题,小区居民只能自己联系水电工进行协调解决。

  “楼下的住户跟我反映问题后,我已经多次电话联系水电工上门解决,但是水电工可能觉得问题较小,直到现在还没有处理好。”看到前来了解情况的工作人员,住在楼上的贺大爷焦急地说。

  在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街道纪工委立即督促社区工作人员帮助联系专业水电工进行维修。经过积极协调,很快便对老化管道进行全面排查并现场修理,困扰两户居民多日的住房漏水积水问题终于得到彻底解决。

  看着经过检修后干净清爽的居家环境,张大叔和贺大爷的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据悉,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紧盯群众关切问题,以有力监督推动相关部门高质量回应群众诉求,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现在,平台已成为广大干部与基层群众沟通联系的纽带,更是及时高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抓手。截至目前,平台已受理投诉件326件、办结310件,群众满意率达95.4%。

  “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下一步,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立足群众需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提高平台的知晓率和使用率,使其真正成为便民惠民的暖心通道,切实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