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打造纪税协作品牌 释放“1+1>2”叠加效应

发布时间:2023-03-17 08:25:2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邀请税务系统党员干部走进市纪委监委机关授课、组织公职人员到市税务局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对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业务的日常指导……诸如此类场景,已成为广德市纪委监委与该市税务局协同开展工作的生动缩影。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构建本级纪委与垂直管理单位纪检机构一体化监督体系,主动加强与市税务局的协同合作,探索以“指导+配合+培训”为主体的“三管齐下”协作平台,形成相互支持、联动互促的纪税联动新品牌。

  “我们定期主动向市纪委监委汇报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经常性邀请市纪委监委的业务骨干提供业务指导,选拔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税务系统党员干部到市纪委监委机关相关部室跟班学习,通过以干代训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健全纪税协作机制,有助于市纪委监委与市税务局更好地发挥各自工作优势,提高工作质效,形成监督合力。”谈及纪税联动这一机制带来的益处,市税务局纪检组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为促进纪税双方工作质效双提升,市纪委监委与市税务局在沟通联系、监督协作、线索移送、资源共享等方面作了不少探索。一方面,建立会商机制和业务指导咨询机制,通过召开联席会议的方式,共同分析研究双方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极大提升监督质效;另一方面,建立问题线索移交机制,市纪委监委将违纪违法案件中涉税问题线索及时移交至市税务局,并由其及时开展调查核实,从而推动问题线索信息的双向交流,不断提升纪税双方在审查调查工作中的精准互补。

  “建立纪税协作机制后,既弥补了税务部门在执纪审查标准化方面的短板,又提升了纪委监委在监督执纪过程中处理涉税问题的专业化水平。”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今后我们在常态化开展日常工作交流的同时,将以企业、群众关心的惠企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为切入口,强化对退税减税、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的精细化监督,以监督合力助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为落实‘一改两为’要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健全完善工作互融、交流互促、业务互助的纪税协作新机制,全力搭建协作配合全域网格,形成联动聚力、相互支持的工作新局面,全面释放“1+1>2”的叠加效应。(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