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市纪委监委: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 15:13:0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德市纪委监委近期组织开展了清明节包青团、祭英烈活动。

 包青团传民俗——浓浓青团香,共忆清明情

3月30日下午,委机关组织干部职工现场学习包青团,10余名同志参与了活动。活动现场,将备好的青面团和馅料分给大家,大家首先了解了清明节吃青团的习俗,随后一起交流学习了青团的制作方法。大家相互交流、协作互助,用掺有艾草青汁的糯米皮,包裹进美味的馅料,一个个清香扑鼻、柔软可爱的绿色团子很快就制作了出来。此次包青团活动,弘扬了传统文化,使大家对清明习俗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增强了对传统节日的认同感,拉近了与传统文化的距离。一到清明节,我们就不由自主地想起青团,为了让干部职工更好地体验民俗,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献花祭扫英烈——追寻先辈足迹,汲取奋进力量

这是一次直抵内心的教育,也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洗礼。

3月31日,委机关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绩溪县荆州乡,开展以“学李夏 勇担当 铸忠诚”为主题的先进典型教育活动,现场追寻革命先烈战斗的足迹。在荆州乡下胡家村李夏同志纪念广场,一同聆听了讲解员对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的详细解读,大家都被李夏同志的英勇担当和大无畏精神深深所感动。随后,广德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晓丹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怀着崇敬的心情集体鞠躬默哀,表达对李夏同志的无比崇敬之情。最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墓碑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初心使命。“李夏同志心系群众、舍身奉献,他用信仰的力量书写了平凡中的伟大。”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现场发言说。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李夏同志为榜样,学习他敢于担当的敬业精神、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