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广德: 拧紧“监督阀” 护航平安路

发布时间:2023-05-26 08:50:1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S201道路和新街道路沿线夜间经常有货车超载行驶,不仅损坏路面,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还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关注解决。”近日,广德市东亭乡有群众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反映“夜间公路货车超载行驶”问题。

  道路交通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容忽视。接到平台投诉后,东亭乡纪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投诉件交办至市交通执法大队东亭执法中队等相关部门,要求协同联动、核实处置。同时,乡纪委加大跟踪督办力度,确保快速有效回应群众诉求。

  据了解,超载货车主要驶向浙江省长兴县方向,为了从源头上遏制超载行为发生,交通部门在之前货车行驶的必行路段设置了非现场执法卡点,对超载行为全程摄录。然而,部分货运车辆驾驶员在利益驱使下,采取改变线路、夜间出行的方式,选择从东亭乡乡村道路绕行,以此逃避非现场执法卡点检测。此举不仅严重破坏东亭乡公路设施、缩短公路使用寿命,且超载车辆行驶时发出的巨大噪声还严重影响周边群众日常休息。

  为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还给居民一个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乡纪委查明问题原因后,立即督促乡执法中队联合农路办、城管中队、派出所等相关部门集体研究解决问题。在乡纪委的跟进监督下,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很快便精准定位部分超载货运车辆的行驶轨迹和时间节点,并在群众反映强烈的S201新东路、X203外阳路等交通要道,开展夜间超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教育一起。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力震慑了辖区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持续巩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我们将保持治超执法高压态势,重点对恶意绕行、规避非现场执法卡点检测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切实保护全乡路域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东亭执法中队工作人员介绍说。

  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坚持将深入推进平台建设作为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紧盯投诉件办理质效,坚持做到全过程监督,保障群众诉求‘有门’、回应‘有声’。截至目前,该市平台访问量达631万余人次,受理投诉582件,办结573件,群众满意率达96.52%。

  “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精准、高效服务民生实事的优势,进一步找准监督切入点、着力点,通过群众身边一件件‘小事’的有效解决,持续推动基层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