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栏
桃州镇:“组合拳”出击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9 11:35:36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切实扫除黑恶势力,大力营造“扶正祛邪、弘扬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桃州镇重拳出击、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第一副组长,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分管副镇长任副组长的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在镇综治办下设办公室,全面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统筹谋划、组织实施、工作协调、督促指导、总结表扬等,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同时要求24个社区(村)也相应成立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综治(平安建设)考评体系,作为平安社区(村)综合考评的重要依据,并把督导检查和考核结果作为对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主任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

  广泛发动群众,营造浓厚氛围。广开言路、广辟线索来源,通过设立举报电话、举报箱、网络举报窗口等形式广泛发动群众对违法犯罪线索采取实名或匿名的方式进行举报。加大法制宣传力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全覆盖的宣传策略,大力宣传政府对扫黑除恶的决心,形成围剿黑恶势力的浓厚氛围。同时依托扫黑除恶流动宣传车、电子显示屏、标语横幅公告、微信平台等宣传载体进行广泛宣传,设置户外大型广告4处,在重点区域、醒目位置共悬挂标语横幅300余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在全镇形成了“扶正祛邪、弘扬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和舆论氛围。

  全面拉网摸排,增强打击力度。发动网格员、驻村干部等多方力量,结合文明创建、棚改征迁、网格巡查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深入走访群众,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全方位、多渠道、多领域黑恶势力排查摸底工作,并对相关重点群体开展“问题”和“苗头”的双重梳理和摸排,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同时,还加强对黑恶势力易发多发地带排查整治,推动落实重点领域监管责任,坚持打早打小,形成压倒态势,一茬接着一茬打,持续发力,最大限度挤压黑恶组织滋生空间。畅通社区(村)、镇、县政法委三级信息收集上报体系,始终坚持对涉黑涉恶行为的“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涉黑恶团伙及个人。截至目前,我镇共收到上级转办、自排及群众举报案件线索5个,重点打击侵犯公司财产、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