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栏
宿州:以四项重点工作为抓手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07-17 11:38:0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时间:2019-07-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宿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扎实做好四项重点工作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决定从现在起至10月底,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干部大走访、基层乱点乱象整治、涉黑涉恶案件攻坚、执法司法行为规范等四项重点工作。

组织开展干部大走访。《通知》要求,市、县、乡三级扶贫包保单位要组织包保干部入户走访贫困户;其余户群众,由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政府(办事处)组织辖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兜底走访,实现走访全覆盖,真正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走访时,重点开展5项工作,即宣讲一次政策、发放一份问卷、收集一批线索、解决一批问题、化解一批纠纷。

集中整治基层乱点乱象。《通知》明确,重点整治垄断农村资源、侵占集体资产、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破坏基层换届选举的涉乱现象;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社会治安、民间融投资、校园及周边环境、水利、矿产资源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超限超载、治安混乱、非法集资、校园欺凌、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等乱点乱象。

奋力攻坚涉黑涉恶案件。《通知》指出,对涉黑涉恶案件,要加快线索核查,推动案件侦办,坚持快诉快判。办案过程中,公安、检察、法院、纪检监察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配合,快侦快诉快判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涉乱案件,形成一批新的战果。

着力规范执法司法行为。《通知》要求,政法各单位要聚焦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提升主题,从“自查案件找不足、带案下访听民声、以案为戒转作风、规范办案为群众”等方面入手,抓排查、抓打击、抓基础、抓服务、抓宣传,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融洽警民感情,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特别是办证大厅、公证处、公安派出所、派出法庭、司法所等窗口和基层单位,要健全完善便民服务措施,规范文明用语,提升服务质量。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把开展四项重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认真部署亲自抓,定期听取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问题;分管负责同志具体落实靠前抓,精心组织实施,推动有序开展。各级扫黑办要强化对四项重点工作的统筹协调,及时了解情况,认真做好分析研判、沟通对接、协调推动等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发挥职能优势,对照工作任务,梳理细化各自工作举措,实行挂图作战、一体推进。在整治基层涉乱问题时,要加强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分工明确,又合力攻坚。强化督导、压实责任。市扫黑办要组织人员对各地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四不两直”式督导、电话回访、抽查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