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栏
宿州: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52人

发布时间:2019-08-16 10:40:5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8月12日下午,宿州市扫黑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情况。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特别是中央扫黑除恶督导以来,宿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四个一批”要求和“办案、打伞、断财”三个重点环节,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实施精准打击,强化依法严惩。并立足彻底根治,强化综合治理,聚焦破“网”打“伞”,强化深挖彻查,聚焦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强化基层组织。同时,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宣讲、深摸排、快侦办、严惩处”百日攻坚行动,认真落实干部大走访、基层乱点乱象整治、涉黑涉恶案件攻坚、执法司法行为规范四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瞄准靶点、精准发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截至目前,全市共侦办涉黑组织案件8件、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22件、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45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08人;已提起公诉涉黑组织案件8件、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9件、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11件;一审宣判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7件、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6件、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5件,二审宣判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5件、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2件、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4件;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4亿元。全市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52人、“保护伞”问题19人、工作推动不力问题78人。

下一步,宿州市将结合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深入开展干部大走访、基层乱点乱象整治、涉黑涉恶案件攻坚、执法司法行为规范四项重点工作。在提升站位、整改提升上持续用力,在依法严惩、大要案办理上持续用力,在深挖彻查、破“网”打“伞”上持续用力,在“打财断血”、铲除土壤上持续用力,在综合治理、夯实根基上持续用力,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宿州市纪委监委)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