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栏
滁州加强办案场所规范化建设 全力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09-22 16:32:0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升执法安全水平,滁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将规范执法办案场所建设作为突破口,坚持硬隔离、硬改造、硬配置,按照“精品化、信息化”的理念,对办案中心进行全面提升改造,规范使用管理,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场所保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高标准定位。为确保执法办案场所建设改造工作充分满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分局主要领导专门组织法制、警保等相关部门召开会议,针对办案中心的建设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建设标准,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改造工作。分局先后三次前往先进单位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在执法办案场所规范化建设中的新思路、新做法;分局领导先后六次到改造现场督导,现场办公,解决了工程施工过程中的诸多难题;组织召开一次现场会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明确建设要求,细化改造方案。

二是落实资金保障,高质量建设。分局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以打造执法办案场所新标杆为目标,在房屋改造建设、装备选择、各种先进管理系统应用上坚决不将就、不降低标准,虽然公安经费紧张,依旧迎难而上,专项筹措资金七十余万元,为工程改造提供充实的经费保障。目前,执法办案智能化管理平台、重要视音频标注功能和视音频信息保存达到3年功能、刑事案件智能辅助系统均已投入使用。

三是狠抓管理使用,严肃过错问责。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案件办理,依托执法监督平台、互联视频,对办案场所使用进行实时监督,随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定期组织法制、督察对办案场所的使用管理及“四个一律”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评议、专项督察、定期通报。今年以来,已有8名民警因不首先进行安全检查、一人询问等执法问题被全局通报。

四是全力场所保障,确保执法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分局办案中心在警力有限、讯(询)问室有限的情况下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坚守一线、昼夜奋战,为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数千人次的讯(询)问提供了场所保障,做到了零隐患、零事故。(来源:合肥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