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栏
合肥警方“晒”扫黑除恶成果 60多辆豪车价值1300余万

发布时间:2019-09-06 16:33:4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60多台豪车整齐排列,总价值一千多万元;40多支各类枪械一字排开;上百箱名酒成摞摆放......9月4日晚,合肥警方在天鹅湖广场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严打盗抢骗侵财犯罪成果展,公开展示大量涉黑涉恶案件财物,并现场返还部分受害人被非法侵占的财物。

现场

豪车和枪械震撼参观市民

记者在展示现场看到,警方将收缴来的涉黑涉恶案件财物分门别类进行展示,并安排警力值守。据了解,涉案物品区展示了合肥警方在打击黑恶犯罪、套路贷犯罪等过程中罚没、追缴和扣押的各类玉器、名酒、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房产证等,引来众多市民观看。

在车辆展示区,宝马、奔驰、玛莎拉蒂等豪车颇引人注意。据警方介绍,当晚共展示了60多辆涉案豪车,总价值约1300万元。

除了豪车,现场40多支枪械最吸引市民关注。据民警介绍,这些枪械是合肥公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查扣的,既有气动力枪支,也有火药枪支,具有很大的杀伤力。

“太震撼了,不仅有成果展示,还有文艺演出,既看了表演,又学了知识。”市民陈先生感慨。在现场舞台展示区,民警为市民准备了多个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赢得现场市民阵阵喝彩。

此外,由于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合肥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的民警在现场讲述了常见的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并与观众进行互动。“参加活动以后,我和家人都记住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秘诀——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感觉很有收获。”市民何女士表示。

成果

打掉69个恶势力犯罪集团

据警方介绍,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合肥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0个、恶势力犯罪集团69个、套路贷犯罪团伙68个,侦办涉恶九类犯罪案件2132件,判决死刑4人,5年以上重刑177人,査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8.4亿元。

在强力扫黑除恶的同时,合肥警方重拳出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力追赃挽损。今年以来,合肥市共抓获各类侵财类违法犯罪分子3936人,同比上升19%;为群众追赃挽损1.8亿元,同比上升17%;盗抢骗发案同比下降19%,遏制了侵财犯罪的高发态势。

在活动现场,警方向部分受害人返还了被非法侵占的财物,为市民挽回高额损失。(来源:安徽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