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栏
肥西县扎实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营造群众健康安全就医环境

发布时间:2019-09-24 16:42:43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2019年,肥西县卫健委在扫黑除恶斗争中,扎实开展群众健康安全就医环境整治。

重拳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肥西县开展为期8个月的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活动,重点打击定点医疗机构通过虚假宣传、免费体检、减免门槛费、免费住院、赠送礼品等方式诱导参保人员住院,进而套取医保基金和利用参保人信息虚构诊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等套取医保基金行为,虚记、多记药品、诊疗项目、医用耗材、医疗服务设施费用和串换药品、器械、诊疗项目等恶意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通过专项治理,实现协议医药机构及参保人群不敢欺诈骗保、不能欺诈骗保、不想欺诈骗保的工作目标。

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医师出租、出借、转让《医师执业证书》,医疗机构买卖、转让、租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医师执业证书》,超出登记范围开展诊疗活动,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出具虚假证明文件、制售假药、以医疗名义推广销售所谓“保健”相关用品,虚假诊断、夸大病情或疗效、利用“医托”等方式,欺骗、诱使、强迫患者接受诊疗和消费等违法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发布违法医疗广告和虚假信息和不规范收费、乱收费、诱导消费和过度诊疗行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秩序,净化行业环境。

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将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工作作为维护安全稳定和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结合卫生健康行业特点,按照“有黑扫黑、有黑除恶、有恶治乱”要求,坚持“细、实”原则,在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使全县卫生健康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医闹”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开展行业作风整治和改善就医感受专项行动。开展以改善医疗服务、提高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为目标的医疗卫生行业作风整治和改善就医感受专项行动,深入落实医疗机构党委对行风建设工作的领导,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优化就诊流程和环境,改善医疗服务态度,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完善医疗卫生综合监管制度,切实解决当前卫生健康行业中损害行业形象、侵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权益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改善就医感受,提高群众医改获得感。(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