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栏
宣城:聚焦监督首要职责 有力保障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19-10-09 08:45:5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日,宣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安徽省委印发<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若干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安排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有关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拓展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体现了谋千秋大计的恢弘视野、谋永续发展的非凡智慧、谋民族复兴的强烈担当,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求真求深上做文章,在求实求效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会议强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监督第一职责,加大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生态环保领域不担当不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推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定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从严从实推动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违规侵占问题整改,主动出击、敢于“亮剑”,对整改实效加强跟进督查,确保相关问题得到彻底根治、不再反弹,以铁的纪律守护好宣城的绿水青山。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贯彻《通知》要求,按照“正人先正己”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带头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作出示范和表率,以优良的作风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成果,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日常监督的重中之重,在“常”“长”二字上持续精准发力,坚决破除作风顽症痼疾。

会议强调,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既是工作考核、更是政治复查,既是指导督促、更是关心推动,既是传导压力、更是提供动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伞破网”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各项准备工作。(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