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栏
宁国:深挖彻查 踏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水区”

发布时间:2019-12-09 10:25:4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目前检察机关共排查重大黄赌毒和黑恶势力案件11起,经承办检察官讯问犯罪嫌疑人及对案件多次‘回头看’,排查涉嫌充当‘保护伞’案件2起……”近日,在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排查会上,宁国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程金玲一一作详细汇报。

根据中央、省委和宣城市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有关要求,近日,该市专门组织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打伞破网”的主力军,市纪委监委牢牢把握职责定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力争再深挖彻查一批涉黑涉恶“保护伞”“关系网”问题,以决战决胜的坚定信念,踏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水区”。

为确保排查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市纪委监委一方面注重强化同当地公检法机关的协调配合,重点关注公安机关在侦的重大“黄赌毒”和涉黑涉恶案件,主动加强同法院、检察院的联系,定期沟通相关案件审理情况,并督促公检法机关严格落实“三长签字背书”“一案三查”等制度。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探头”作用,组织驻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和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对近两年来公检法机关已办结的重大“黄赌毒”和涉黑涉恶案件专门开展一次“回头看”,逐案过筛、循线深挖,着力形成“打伞破网”的工作合力。截至目前,共排查重大“黄赌毒”和涉黑涉恶案件35件,新发现问题线索2件。

要能马上打天下,更要能马下治天下。为确保专项行动实现长治久安,换来海晏河清与朗朗乾坤,市纪委监委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充当“急先锋”的同时,更加注重充分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督促各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专项斗争主体责任,通过约谈提醒、专项督导等方式,全面推动各地各部门深入查摆剖析本地本行业存在的乱象短板,彻底铲除“黄赌毒”和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力求实现标本兼治、长效长治,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