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栏
淮南: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12-12 11:52:0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淮南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集中优势资源,精准发力,深挖严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坚决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已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166人,其中“伞”“网”93人。

发挥专班攻坚优势,以重点案件为突破口,深挖彻查“保护伞”“关系网”。市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班,在查处周家林、周家根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后,将其黑恶案件涉及的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线索逐一排查,立案处理11人,其中处级干部8人;市纪委监委组建专案组查处了涉砂行业腐败和“内鬼”,截至目前,对涉砂腐败和“保护伞”已立案查处32人,移送司法机关18人,追责问责16人;凤台县纪委监委对刘利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中的党员干部共立案12人,查处“保护伞”“关系网”10人。

发挥审理把关职能,对全市各县区办理的扫黑除恶案件开展评查,确保案件质量。为规范办案活动,防止案件办理中的跑风漏气、畸轻畸重,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及社会公平正义,市纪委监委从各县区、派出纪检监察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评查组,分两批对已经查结的中央督导组移交线索进行评查,重点是初核了结的线索,对评查发现的问题,即时反馈给办案单位,限期整改到位,确保移交线索查深查透,案件质量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强化案件教育功能,选编通报典型案例,进一步淬炼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警醒广大干部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纪检监察机关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曝光,并刊登于《淮南纪检监察》,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千人大会上通报黑恶“伞”“网”案例,力求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