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栏
滁州: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问题21件 处理34人

发布时间:2019-12-20 11:53:1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滁州市纪委监委机关配合市委政法委,参与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的专项整治,并牵头其中的“持续深入推进‘打伞破网’”工作任务。滁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立足职责定位,攻坚克难,精准发力,取得阶段性成效。

聚焦重点攻坚,“打伞破网”取得新突破。坚持把打击“保护伞”作为主攻方向,瞄准重点地区和行业领域,持续开展联点推进;紧盯重大黄赌毒和涉黑涉恶案件,逐案过筛、循线深挖,精准打击、攻坚突破。2019年8月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问题21件,处理3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7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正在立案审查调查7人。

强化精准问责,履职尽责确保不掉队。认真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严格倒查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对工作推动敷衍应付、弄虚作假,日常履职不力、疏于监管,查处打击消极滞后、宽松软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专项整治以来,全市共查处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问题38件,处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119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6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动不力等失职失责的51名人员进行集中约谈,敦促进一步端正思想认识,改变工作作风,重整行装再出发。

坚持协同配合,工作合力得到再提升。进一步健全完善与公安机关同步上案及问题线索移送信息互通、数据统计及明示工作机制,切实加强沟通协调,信息共享。对未发现“伞”“网”问题的涉黑涉恶案件深入分析研判,选取部分案件会同公检法等单位集中会商,逐案听取承办单位“一案三查”情况汇报,对存有疑点的案件及时发函、跟踪督办。与市公安局、检察院成立联合专案组,对6件未发现“伞”“网”的涉黑案件提级办理,进一步深挖彻查。

突出以案促改,标本兼治走向常态化。坚持以案明纪,积极推进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激发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崇廉尚洁,坚决同黑恶势力划清界限的内在自觉。专项整治以来,市纪委监委先后通报4起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3起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典型案例,释放有“伞”必打、一查到底的信号,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