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栏
淮南:开展打“伞”破“网”攻坚战 坚决完成“六清”目标

发布时间:2020-10-31 10:58:3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日,淮南市印发《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围绕“六清”开展“七大攻坚战”工作方案》,其中市纪委监委牵头开展打“伞”破“网”攻坚战,按照“目标不变、规格不降、力度不减、节奏不松”要求,通过开展案件复查、交叉互查、提级再查等,确保案件查深查透,伞网彻底清除,显著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开展复查复核。对公安机关查处的涉黑涉恶重大案件,联合扫黑办开展复查复核,回溯深挖,重点抽查复核公安机关“零移送”腐败和“伞网”线索,以及纪检监察机关“零查实”移送问题线索的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对“保护伞”“关系网”杀一个回马枪。

加强协作配合。按照《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办法》要求,严格执行线索移送处置有关规定。强化与政法机关日常协调联系,及时共享办案信息,互通重要情况,对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的案件,同步上案、同步调查,实现由“黑”挖“伞”、由“腐”查“黑”良性互动、梯次推进。

聚焦重点案件。对中央督导组交办、省扫黑办关注的重点案件,市纪委监委加大直查直办力度,集中办案力量,集中攻坚。对案情疑难复杂、办案阻力大的,实行提级办、异地办,集中优势资源联合突破,推动一查到底。目前,几个重点案件均有所突破,正在巡线深挖。

建立长效机制。着眼长效常治,围绕扫黑除恶与“惩腐打伞”同步推进,强化外部联动和内部协同,将联点包案、提级办理、指定管辖以及纪检公安同步上案、“专班制”攻坚等经验做法制度化、常态化,完善“打伞破网”长效机制,提升专项斗争综合效能。(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