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栏
宿松:“三个强化”确保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

发布时间:2020-11-13 11:00:2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在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后,我们立即按下‘重启键’,谋划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扫黑除恶的制胜之策,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扫黑除恶再加速。”

“县纪委监委对公安机关认定的9件涉黑涉恶案件开展‘一案三查’,共核查问责114人次。”

……

近日,宿松县扫黑除恶成果展在县城和22个乡镇举办,巡回展上县纪委监委干部向广大群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讲。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把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工作,坚持三个强化,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强化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促所在党委(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中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文件、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并严格按照中省市县有关决策部署,抓细抓实惩治涉黑涉恶腐败、深挖“保护伞”各项工作,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要求。落实领导联点包案制度,班子成员持续抓好分管部室、协作区、派驻纪检监察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加强督促和指导。主动与政法机关沟通联系,建立协同作战工作机制,对政法机关移交的问题线索,通过召开会议,逐条分析研判和认真筛查,建立问题线索清单,明确办理部门、人员和时限,认真核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全方位构建“打伞破网”“惩腐、深挖、彻查”的工作体系。

强化线索排查。制定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问题线索“线索清仓”台帐、“伞网清除”工作进展台帐,集中对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开展“清零”“销号”行动,实现初核、立案、审理全面提速。严格按照“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盯住一条主线、三条支线,对潜藏的问题深挖细查、不留边角,对领导干部涉嫌违纪、向黑恶势力通风报信、干预案件调查处理、充当“保护伞”等线索“过筛子”,确保“伞”“网”“链”查深查透。(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