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栏
辽宁统筹力量清除伞网 450件存量案件全部办结

发布时间:2020-11-16 16:52:03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记者日前从辽宁省纪委监委获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省办结“涉腐涉伞”案件285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76人,组织处理1117人,移送司法机关245人,“伞网清除”存量案件450件已全部办结。

  今年以来,辽宁省纪委监委开展“坚持六个不降、实现六个清零”专项工作。六个不降即“打伞破网”重视程度不降、突破大要案力度不降、案件查办质量不降等,六个清零即实现中央督导组移交问题线索清零、中央特派督导组反馈问题清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督办问题线索清零等。

  该省纪委监委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工作纳入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清单。依照清单,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已查结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全部进行“回头看”,对尚未调查或正在调查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加大督办力度,对涉黑涉恶“保护伞”案件核查结果由案发地市级纪委书记签字背书,确保打深打透。

  辽宁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大案要案抓起,对重大疑难案件,实行领导包案、指定管辖和提级办理,进一步突破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典型案件。省纪委监委成立专案组,对省公安厅刑侦局原局长姚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9月末,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姚伟被“双开”的消息,指出其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

  为持续深挖彻查涉黑涉恶“保护伞”,该省纪委监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有黑无伞”“大黑小伞”案件全面回溯核查,采取省直查办、异地办案等措施,推动涉黑涉恶案件与“涉腐涉伞”案件协同推进。本溪市纪委监委结合省纪检监察机关2020年“案件质量巩固提高年”工作方案,对以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等方式结案的重新核查,对中央督导组、省纪委监委移交案件查否件逐案复核,对只见“黑”不见“伞”的逐案调度。

  葫芦岛市纪委监委从严查处非法采运砂石违法犯罪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先后查处某县海监大队原大队长薛某、原副大队长张某,某县海洋与渔业局原副局长任某充当非法采运砂石“保护伞”案件,对6名干部免职、72名公职人员立案、5人采取留置措施。该市开展扫黑除恶深挖整治“百日会战”期间,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7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1人。

  为深化以案促改,辽宁省纪委监委对全省县处级以上干部充当“保护伞”案件的涉案纪检监察建议书进行核查,深入解决纪检监察建议“千人一面”问题。盖州市纪委监委围绕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及失职失责案件的办理情况,深入推进“一案一整治”工作,并按照“谁办理、谁提出、谁督办”的原则,对纪检监察建议书办理情况加强跟踪督办,实行挂牌销号管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灵娜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