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栏
河南温县:以案促改助推打伞破网

发布时间:2020-12-03 10:57:2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今年以来,河南省温县纪委监委在精准查处涉黑涉恶和“保护伞”案件的同时,为确保打尽“保护伞”、清除“关系网”,在全县政法系统集中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以案促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进一步转作风、强素质、树形象,切实守好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温县纪委监委选取2018年以来查处的公安干警张某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李某违规干扰办案问题、晁某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问题等8起典型案例,采取印发典型案例汇编、公开通报曝光、旁听庭审教育、受处分党员干部现场检讨等形式展开警示教育,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震慑性和触动性。

  “我从上班第一天就和田某在一起共事,他曾因表现优秀、多次立功,成为全县最年轻的派出所指导员,一度是我们年轻干警心目中的偶像。没想到今日却站在被告席上,成了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实在是令人惋惜和痛心!”在田某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现场,一位参加庭审教育的公安干警感慨地说道。

  针对近年来政法系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现象,温县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深挖问题根源,坚持从内控机制上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有针对性地对现有制度进行废、改、立,不断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性。截至目前,温县政法系统围绕伤害类案件办理程序、办理户口登记责任追究等方面共修订完善制度43项,切实达到了查办一起案件,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实现一方治理的良好效果。

  目前,温县围绕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印发以案促改通知书、纪检监察建议书12份,召开扫黑除恶专项以案促改警示教育30余次、5000余人次受教育,签订廉政承诺书500余份,开展廉政家访500余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