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亲历监察体制改革】:初心不忘 扬帆远航

发布时间:2018-04-15 10:16:1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距离2017年12月8日,转隶已过了些时日。而我不仅有幸见证了监察体制改革,还成为了监察体制改革的参与者。转隶意味着离开,转隶意味着抉择,转隶更意味着新的挑战与使命。想想自己近八年的职业人生,起点与终点常伴,抉择与挑战相随,每一次抉择,都是新的起点,每一次起点,都是新的挑战。
律师过往,刻骨铭心
2011年6月,告别学生时代的我,莽莽撞撞的挤进了律师队伍,穿上了律师袍。但回想起第一次起草法律文书时被导师满圈满点的难过、第一次看守所会见时的激动与好奇、第一次被当事人委托时的喜悦,第一次庭审时的紧张、第一个案件胜诉时当事人感激的眼神等,这些第一次仿佛就在昨天,历历在目。正是由于这些不起眼的第一次,让我不断的成长起来。律师过往,成长于斯,刻骨铭心。
检察履历,情怀难释
2013年12月,我结束了短暂的律师生涯,身上的律师袍换成了“检察蓝”。曾经有人问我,离开自己的家乡,放弃律师执业,远行广德,转战检察,可曾后悔?我的回答是不后悔;虽现已转隶离开了广德检察,但我的回答仍是不后悔。在广德检察工作与生活的四年里,我先后在反渎局、反贪局工作,参与办理了公诉案件,业务能力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有了很大提升,同事间的情谊让我倍感广德检察大家庭的温暖,这份情我无法忘怀。
监察履新,任重道远
2017年12月,检察工作已成履历,胸前的检徽换成了党徽。我们7个转隶人员分别被安排在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宣传部,新的岗位,新的工作,新的开始,过往的一切都将翻篇归零。我被分到了案件审理室,可翻看了几宗审理卷宗后,那种翻篇归零的感觉愈加强烈,陌生感油然而生,对新岗位、新工作有了畏惧感与排斥感。新单位领导与同事们告诉我,万变不离其宗,纪委、监委的案件审理一看实体,二看程序,我现在所表现出的畏惧感和排斥感会在慢慢熟悉的过程中减弱,会在几宗或者十几宗案件的办理过程中消失。他们贴心般的关怀,及时打消了我的顾虑,消除了我难以适应新岗位的后顾之忧。从转隶之初的忐忑到转隶后的“进一家门、成一家人、做一家事、说一家话”,让我认识到监察事业和检察事业同样是党和人民的事业,转隶不是终点,而是起点,转隶变得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反腐的初心,转隶不是丢弃过往的法律积累,而是学习更多的党纪与国法,监察委员会的成立更是反腐力量的再凝聚、反腐队伍的再列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勾勒出了当前反腐斗争的蓝图,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想到这些,总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但作为刚刚履新监察的纪检新兵,今后履职任重而道远。
四年前,转了行,四年后,换了岗,一切都来得那么快,一切还会一如既往,初心不忘,扬帆远航!(张建)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