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纪检人·手记】不负新时代 全面从严治党不停步

发布时间:2018-04-15 10:17:3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定而响亮的声音,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久久回响、引起共鸣。我们仔细回味“新时代”,热烈讨论“新时代”,深入思考如何不辜负“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展现新作为。
重整行装再出发,越是艰险越向前。党的十九大以来,仅仅3个月,就有6名省部级干部落马,时间之短与数量之多形成鲜明对比。但是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歇。路漫漫其修远兮,在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中,我们必须得有“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政治担当和“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的政治勇气在“上下而求索”的探索实践中,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吕氏春秋.自知》有言:“欲知平直,则必准绳;预知方圆,则必规矩。”纪检监察干部是纪律和规矩的执行者、监督者、捍卫者,唯有以身作则,方可信服他人;唯有以身示范,方可以理育人。纪检监察干部也是一个平凡的人,也会面临各种各样的诱惑,只有把信念坚守在每一次对诱惑的抵制中,多一些淡泊,少一些浮躁,多一些孤独,少一些热闹,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才不会被身边的人情世故所扰,被纷繁复杂的社会现象所惑。只有树立“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严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任务已明确,关键在落实。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后,因派驻人员来自不同岗位,各驻在部门类型复杂多样、情况差别较大,而派驻工作既要熟悉常规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又要熟悉驻在部门单位及所属系统的业务知识,该如何有效履职,发挥派驻作用?这就需要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学习,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举措上跟上时代步伐,为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打下基础。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各项制度,切实把党章赋予的职责担起来。开展集中培训,对如何开展执纪审查、信访举报受理核查、执纪审理以及相关制度规定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提升派驻机构干部监督执纪能力和水平。
踏上新征程、践行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是党长期执政的根本要求,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中有新作为。(彭进)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